小航航

脱离明星本人追星

君色(一)

不要上升
不要上升
不要上升
        夏天的知了在殿门外的树上叫个没完,夜深了能悄悄好些,王俊凯批了一半的奏折还堆在几案边,太监小晴子匆匆进殿手里还捧着几支新的蜡烛,他想着这殿里的烛若是在皇上看书时突然燃尽了殿内暗了下来,皇上一会儿定是要责罚起来。进了殿才发现,皇上一只手拖着脑袋已经沉沉地睡着了,还连连点头呢。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确实睡着了,他还在反复做着那个做了无数遍的梦。梦里的他拨开重重迷雾身子急切地向前挤去,像是去找寻什么东西。画面一转梦里的自己还是个孩童的模样。是战国时候赵国军队中的一名士兵,此时的赵国与秦国连年征战已经征不到青壮的男丁入伍了。征兵的年龄下限开始一移再移,自己就这样和邻家的弟弟一起到了前线。梦里弟弟唤自己小凯,自己则叫他易易。“大概是小名吧”王俊凯心想。
        梦中的人是看不清脸庞的,他只朦胧看到自己和那个小男孩一起并排站在军队的最前列。年少的他们不及其他将士魁梧有力,手中却也握着比自己还高半头的长戟。王俊凯还未来得及听清楚队前的百夫长训话。
        梦中的场景又是一转,这已是两军对峙几年后,长期的对峙让军队的将士都变得意志模糊起来,再加上这年正值各地大旱,百姓们也都挨饿度日,哪里有剩余的粮食送到军中。就这样军中粮食也悄悄紧张起来。一个队的大伙儿正围着一张用麻绳系在树枝上的干饼流口水。已经是很久前的规矩了,想要获得粮食就得比箭术,大家排队射饼这五十步之内谁能射中就归谁。
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看到梦中的自己正紧紧地盯着远处的饼。弟弟也在旁边,只是他站得并不直,画面中弟弟的身体突然虚晃了两下,紧接他的目光也逐渐涣散起来,不一会儿饿晕倒在了地上。正在这时远处射饼的士兵射中了饼,大家纷纷围了上去,大家都在旁边眼馋有的人甚至用衣袖擦起了流出来的口水。可还没等那人吃上几口,他却突然倒在地上吐出了自己急匆匆吃进吃进去的饼,不一会儿居然被噎死了。瞧着他被噎死,大家都忙着抢那未被吃完的饼,这边有人突然被饿昏的事自然就没人注意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只见自己抱着弟弟,咬了咬牙发了狠要为他射下一只饼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突然很想写所以就激情创作…之前的文也会填的…慢慢填……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